福州新闻网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举办

2018-04-23 00:0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段金柱 王永珍 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王永珍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月22日晚,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在灯光璀璨的福州闽江上举办。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杨贤金、田湘利、郑新聪,以及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福州相关市领导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别在治理之舟、健康之舟、未来之舟、工业之舟、金融之舟等5艘游船上举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大数据如何助力提升政府治理、新技术如何助力提升健康中国建设、数字经济的未来、中国工业发展方向和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挑战、科技如何赋能金融等主题展开深入对话和交流。

  嘉宾们认为,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中,政府部门和产学研企等社会各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政府部门和企业都应该抓住机遇,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加快电子政务、健康中国等建设,提升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