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政务服务机器人帮你办事

2018-03-29 07:3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县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政务服务机器人帮你办事

连江首个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洋洋”上岗。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昨日,连江县市民服务中心揭牌启用,首个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洋洋”同期上岗。

  据悉,该服务中心设在连江“五大中心”,与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相依,面积8127平方米,实现WiFi全覆盖,24小时自助服务厅启用,9个部门20台智慧政务自助一体机上线。

  在服务中心大厅,记者不时看到人们与机器人“洋洋”合影。这是连江引入的首个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它不但可以与办事群众进行语音交流,还能提供办事指引、排队取号、智能导航等服务,让政务服务充满科技感。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推出“一新、三免、五智能”便民服务。“一新”,即机器人“洋洋”;“三免”,即免费照相、免费快递、免费代办重点项目(为2018年省、市、县重点项目提供“一条龙”代办服务);“五智能”,即网上审批智能化、微信服务智能化、电子证照智能化、缴费服务智能化、自助服务智能化。

  “作为全省首家县级市民服务中心,这里可办理的业务涉及15个部门、78个窗口,包括不动产登记、公证、医保等342项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事项入驻率达98%以上。”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书贤说。

连江县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政务服务机器人帮你办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