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业部支持福建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8-02-07 09:21:51  来源:福建日报

  6日,全国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宣布启动“农业质量年”行动。会议期间,召开农业部支持福建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去年,农业部等8部门共同确定首批40个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其中设区市共7个,我省南平、漳州两市入选。座谈会上,韩长赋听取我省创建试验示范区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省农业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建设和农业绿色发展工作,大力推进试验示范区建设。漳州、南平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环境条件、人文历史等特点,找准建设定位、理清建设思路、加大建设力度,走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业绿色发展道路。他表示,绿色发展是一个新课题,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质量兴农,实现农业绿色发展。要进一步扎实抓好试验示范,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方面探索新路子,为全国提供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李德金代表省政府对农业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打响“清新福建·绿色农业”品牌。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试点示范,进一步扩大生态农业试点领域和试点覆盖面,为全省生态农业发展提供科学化、合理化的实现途径。要更加注重机制创新,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合力。要更加注重节约集约,持续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减量化行动,全面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6日下午,韩长赋前往长乐区调研金鱼产业发展、水产品加工及农村产业融合工作。(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