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8-01-28 09:05:59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枝文范陈春)27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及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讨论中,委员们对福建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新发展,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建设新福建献计出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不断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对此,杨良辉委员表示,当前宁德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建议省政府尽快出台有关行业规划扶持政策,推动打造宁德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

  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张桂潮委员表示,环境卫生治理领域企业应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邓长昌委员建议,适时开放中小学校园体育设施,为民众提供健身休闲场所,更好地缓解公共体育设施不足。

  报告强调加快补齐民生重点领域短板。对于老年护理服务人力资源的建设长期没有得到重视等问题,李红委员建议,政府应统筹协调各部门,明确护理员的监管单位,提高薪酬待遇标准,将其培养和管理纳入社会服务保障行动计划中。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精心筹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吴志雄委员充满期待地说:“希望借力峰会,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福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