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三项报告及有关草案

2018-01-27 22:5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7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计划、预算三项报告,关于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叶双瑜、潘征、彭锦清、李川、蔡万源、陈为民、杨益民、修兴高、吴深生等参加分组审议。

  叶双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福建奋力发展的辉煌成就、再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过去五年,是全省上下齐心奋斗、稳中求进的五年,我们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福州市进一步发挥“排头兵”作用,生产总值增长快,市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建议新的一年,福建要更加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人才支撑;要更加重视学前教育;要继续抓好“厕所革命”;要更多关注养老事业发展;要加快停车场建设。

  潘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举措实,是一份鼓舞人心、求真务实的报告。进入新时代,福建、福州大有可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走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要抓住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放松,让群众享有更好的生态“福利”;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陈为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很好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对2018年工作安排的措施具体有力。建议继续支持福州新区发展,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等领域,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完善福州大都市区发展的顶层设计,建立推进机构和统筹协调机制,促进一体化发展。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还就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效能、精神文明高品位、幸福生活高指数、生态环境高颜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三项报告及有关草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