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21:55:17  来源:国际在线

  关键词九:创新(Innovation)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从曾经的“追赶”逐渐变为“并跑”甚至“领跑”,中国创新正在为世界带来新的活力。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中国在互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惊叹。

  【外媒观点】: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多年来,中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在该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中国政府打算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加强在其他领域的研发创造。在未来,人工智能将进一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例如促进医疗精确化、进行养老服务等,与此同时,它还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塔斯社: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中国将加大力度推进高新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

  法国《回声报》:中国正在数字领域占据强势地位并全力推行经济的数字化,由“互联网+”支持的中国“工业4.0”已经走在路上。中国在领导全球经济数字化方面拥有与美国一较高低的重要王牌,并已进入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所在的工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俱乐部。

  泰国《曼谷邮报》网站:中国已经牢固地确立了在面向消费者的数字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山寨工厂”,而是成为了引领科技潮流的创新强国。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