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21:55:17  来源:国际在线

  关键词十:《战狼2》 (Wolf Warrior 2)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年7月,由吴京执导的动作电影《战狼2》在中国掀起一股观影热潮,最终票房高达56.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影片。并且进入全球票房百强榜,成为首部入选该榜单的华语电影。

  【外媒观点】: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该片反映了中国的国家自信已经增强,它在世界秩序中找到了新的位置,中国进入到世界领导集团当中。而中国可能会在今年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

  美国《福布斯》网站:《战狼2》如此强劲的票房表现,令好莱坞担心如果中国自己能产出与好莱坞大片同等规模的商业大片,那么这些好莱坞商业大片在中国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进而影响到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票房表现。

  美国《综艺》杂志:吴京就像此前的史泰龙以及史泰龙以前的约翰·韦恩一样,用挥舞旗帜这种强烈的爱国主义表现方式,成功地塑造了观众喜闻乐见的军事动作片中英雄的形象。

  (策划:杨欢 撰稿:尚闻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