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12-15 21:55:1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临近岁末,即将过去的2017年,注定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意义不凡、波澜壮阔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中国两大主场外交让世界瞩目;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科技创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给依然低迷的世界经济注入动力……

  2017年的中国,依然是世界舆论场的焦点。国际在线为您盘点海外媒体眼中能够代表2017中国印记的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for a New Era)

2017中国印记,外媒聚焦这些关键词

  2017年10月25日,刚刚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他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表述,国际媒体纷纷给予积极评价。

  【外媒观点】:

  英国《卫报》:在篇幅很长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展现出来的自信和中国的雄心令人瞩目。经过过去5年的发展,各项喜人数据及国际地位的变化表明,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

  巴西《戈亚斯观点报》:十九大报告中三十多次提到“新时代”,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这体现出中国共产党要建设一个让中国人骄傲、对世界更为开放的新时代的决心。

  《澳大利亚人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表明中国共产党将在强有力的、思想统一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