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赴福州泉州三明莆田宁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8:21:59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14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福州、泉州、三明、莆田和宁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地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台上讲得透彻,台下听得认真。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透彻。与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实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市委礼堂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作宣讲报告。陈善光结合福建实际,从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福州市地方税务局干部吕斯琳表示,她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地税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点让人振奋、令人期待,相信以后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有更大提升。”台江区中亭街社区党委书记王锋说,作为社区工作者,他将继续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宣讲报告结束后,陈善光一行赴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与服务窗口的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14日,在泉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陆开锦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生动解读十九大精神。陆开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贯彻建设新福建的战略部署,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系统阐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战略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当前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九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说。

  “报告的解读权威而精准,让我深受启发。作为基层宣传工作者,我要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带到基层去。”德化县委宣传部理论股股长连贵斌说。

  报告会后,陆开锦一行来到泉州师范学院,与学校师生积极互动交流。

  “我们在教学中怎样才能把十九大精神讲解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郑长青问道。“只要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实实在在的讲解,结合历史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以及同学们个人生活的变化,就会发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很有说服力的。”陆开锦说,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包含了高等教育发展、对青年人的期望等内容。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最终落实到学校发展、学生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

  14日,在三明,数千名党员干部在主、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主任魏克良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使大家倍感振奋、深受启发。

  “三明市各级各部门将以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表示。

  魏克良一行还深入南龙铁路三明南站枢纽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结合亲身体会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宏伟目标切实可行,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4日,在莆田,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委主任翁玉耀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论断和举措。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鲜活案例,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听完报告,感觉自己肩上的任务更重了,一定要坚守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武警莆田支队一中队排长徐超华说,“回到部队后,将开展系列活动,与战友相互交流学习,最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来到莆田涵江区百威英博雪津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向企业员工面对面宣讲,现场互动交谈。“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创新,创新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传统产业,更要不断优化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百威英博雪津有限公司实验室分析员严世琼说。

  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祥健一行赴宁德作宣讲报告,并深入蕉城区上金贝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13日的报告会上,陈祥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用心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学深悟透;要以研究的态度学,加深钻研探究,把握精髓,获取启迪智慧。

  14日,在上金贝畲族村,陈祥健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动热烈。陈祥健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意义重大。这是我们国家完善农村土地经营制度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巩固长期的土地承包关系,也有利于形成土地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格局。

  “土地的确权及二轮延包,给我们种植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我们今后的乡村发展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上金贝村支书兰春华说。

省委宣讲团赴福州泉州三明莆田宁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