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2017-11-04 17:54:49  来源:领航新征程】十九大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10月30日,续烨(中)在大同五中报告厅作首场报告。图为作报告前,续烨和领导、同事进行交流。 通讯员摄

  10月30日早9点,记者在大同五中报告厅看到了从北京参会回来的十九大代表续烨。她被大家围在中间,面带笑容,娓娓讲述着此次进京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

  今天,续烨要在大同市教育系统600余位党员干部、教师学生面前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开篇,她满怀感情地说道:“时至今日,总书记浑厚、有力的声音仍在我耳边回荡,那真是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跨越时代的强劲之声!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共产党真的很拼!”

  作为教育界的一名党代表,她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自然更为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接下来的5年,更是令人充满期待的5年!”续烨的声音铿锵有力,透露着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十足信心。

  续烨代表的宣讲详实生动,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同五中的青年教师刘艳参加工作刚满5年,她激动地说:“听完续老师对十九大的切身感受,我感觉整个人充满了正能量。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精益求精,为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终身。”

  大同市灵丘县城镇小学教师赵晓丽做了6大页笔记,她深有感触地谈道:“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通过续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的交流,我对教育工作的美好明天更加期待。”

  “我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流报告会后,续烨回到办公室,打开教案本,开始为下一堂课做准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续烨:精益求精 立德树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