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开展全域旅游 让毕节脱贫攻坚可持续

2017-10-25 17:54:45  来源:新华网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开展全域旅游 让毕节脱贫攻坚可持续

  图为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新华网十九大特别访谈。 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马芸菲 李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25日,新华网邀请十九大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别访谈。周建琨谈到,农业的事情做好了,还要做全域旅游,这样我们脱真贫、真脱贫才是可持续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听了十九大报告,您认为下一步毕节应该如何去做?

  周建琨:要脱真贫、真脱贫,实际上就是强调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毕节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1+26”文件为抓手,精准打赢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和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大硬仗。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今天脱贫攻坚不能简单的通过政府外在的帮助让他脱贫,一定要让贫困户产生强大的内生动力,通过扶持他们的志气,让他们自己充满着智慧来脱贫。在这个过程当中,既要聚焦精准到贫困户,同时也要考虑面上的发展。比如,我们是山地特色的农业大市,山上更多的要体现果园、茶园、花园,不能简单的就是一个菜园。把农业的事情做好了,还要考虑接二连三,做全域旅游,这样就有一个更大的空间、更长的支撑,这样我们脱真贫、真脱贫才是可持续的,我理解它应该是一个大系统。当下的脱贫,只是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中很关键的一步,我们将还有更长的路,需要走通走好。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开展全域旅游 让毕节脱贫攻坚可持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