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晒幸福” 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2017-10-24 10:31:18  来源:东南网

网友“晒幸福” 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南平联络线是连接“海西网”与“国高网”两条高速公路的一条快速通道,今年9月初通车。(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陈楠 张立庆)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众多网民在网上通过收看直播、关注网络新闻、专题留言等形式关注着这场盛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网民们纷纷晒出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各种变化,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打Call,对更加光明的未来满怀希望。

  交通 高速路网更健全 游子离家“近”了

  “从三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再到现在的两个小时,福州和顺昌的距离又缩短了!为福建路网建设点赞,为新福建建设点赞!”这是网友“杨国庆”发出的一条朋友圈。

  据了解,杨先生老家在南平顺昌,由于父母还在顺昌老家生活,杨先生夫妇平时少不得顺昌福州两地跑。

  2015年延顺高速通车前,杨先生从福州驱车回老家要走福银高速、316国道等路段,时间大约需要3.5小时。延顺高速公路通车后,他回老家可以节约半个小时车程。今年9月南平联络线通车以后,他回家更方便了。走京台高速、南平联络线、延顺高速,杨先生表示,现在回家时间缩短为2小时。

  南平联络线是连接“海西网”与“国高网”两条高速公路的一条快速通道,今年9月初通车。起于延平区西芹镇下马石村,经夏道、南山、赤门,终于洋后镇,与国高网京台高速南平段中洋枢纽互通相连,全长46.3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42.37亿元。该项目于2014年初全线开工建设,今年9月7日正式通车试运营。

  该项目的通车不仅让和杨先生一样的游子回家变得更方便,更是给沿线乡镇带来了发展新机遇。南平市延平区洋后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吴泉水介绍,洋后等乡镇物产极多,资源丰富,但交通环境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南平联络线通车后,沿线乡镇的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不少客商前来考察,投资发展生态农业、光伏农业和乡村旅游业。

网友“晒幸福” 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