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特色体验?

2017-10-12 11:45:01  来源:人民网

  数字故宫:智能科技让让文物“活起来”

  “数字故宫”是文化展区重点展示的项目,由6块98寸电容式触控屏,组成一面长7米、高4米的互动触控“多宝阁”。随着手指滑动屏幕,文物跟着旋转,实现360度全视角展示,弥补了传统珍贵文物不能被普通民众拿起观赏、仔细把玩的遗憾,实现人与文物的完美互动。

  “有意思,太好玩了,我再转转。”巨大的显示屏幕、逼真清晰的文物细节、互动灵敏的操控体验,吸引了现场群众的目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98寸电容式触控屏是全球单屏尺寸最大的触控屏,可实现60个触点同时触控。

  故宫的珍贵文物在互动创意解决方案的展示下,仿佛从沉睡中“活”了过来。其中更有七件文物可实现深度互动,以故宫经典藏品——出自战国时期的“宴乐渔猎攻战纹图壶”为例,当手指轻触该文物时,文物上镌刻的采桑、射礼、宴享乐舞和攻守城之战,全都动态呈现,赋予了传统文物全新的生命。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特色体验?

  参观群众用手指滑动屏幕,文物跟着旋转起来。(人民网记者李彤 摄)

  未来教育更懂你:魔镜系统,懂每一个孩子

  教育领域的展示让不少家长驻足观看,以“未来教育更懂你”为主题,好未来魔镜系统带来了有趣的互动体验。“魔镜系统,懂每一个孩子”是基于人工智能科技,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上课时的状态和情绪数据,生成专属于每一个学生的报告,辅助老师掌握课堂动态,给每个孩子充分关注。

  在触控大屏上,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连起一根虚拟导线,完成一场几乎“零仪器需求”的电学实验;或是点一点屏幕,就能完成一个过氧化氢加热分解,不必担心化学课易燃易爆气体的安全问题。

  在展区吸引孩子们互动的这一幕,是“虚拟实验系统”。它涵盖了小学至高中的经典实验。通过教学软件,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学科的实验,能在互动大屏上直接进行演示,让实验课从繁琐的设备、环境、时间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好未来现场负责人表示,用科技打磨最有温度的教育,是场景展示的核心要义。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中国教育书写大国篇章的五年,如何建设满足未来人才成长的生态圈,是教育科技企业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