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倪岳峰调研检查福州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7-03-17 06:5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倪岳峰调研检查福州市脱贫攻坚工作

倪岳峰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文 池远/摄) 14日至16日,根据省委关于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的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带领省调研检查组,深入我市永泰、闽清、罗源等地,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永泰,梧桐镇春光村春伦茉莉花基地内茉莉花长势喜人,盖洋乡前湖村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发电,嵩口镇旅游产业搞得有声有色、丰盛油茶基地的6600多亩油茶正在挂果、新农创阳光房的豆芽菜收成在望;在闽清,贫困户制作的茶口粉干即将上市销售、种植的黑木耳已进入采摘季;在罗源,食用菌、草莓等专业合作社内,贫困户正在忙碌……检查中,倪岳峰不断与市县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交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继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努力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更好条件。

  “家里的收入主要来自哪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调研中,倪岳峰专门走访看望了陈增言、杨武想、郑爱珍等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处,倪岳峰都逐一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有没有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干部带着感情、怀着深情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倪岳峰还先后察看了永泰县盖洋乡、闽清县省璜镇、罗源县起步镇等地造福工程,肯定各地对偏远山村进行科学选址、统一规划、整体搬迁的做法,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破解生产就业难题,真正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在16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倪岳峰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福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但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不但要带着责任,更要带着感情,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一是脱贫攻坚一刻都不能放松,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向贫困宣战的重大战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只要还有一个贫困群众,战斗就不能结束,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精准”二字要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做到真扶贫、扶到位,对脱帽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有效防止返贫;三是不能脱离实际搞数字脱贫、“被脱贫”,要防止层层加码、形式主义,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一户一策、因户施策”落实到位;四是扶贫干部要坚守岗位,坚持扶贫、党建双促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贫困村两委建设,真正让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带领群众脱贫的重要力量。

  省直部门领导池秋娜、赖军、刘子维、赵彬,市领导尤猛军、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脱贫攻坚,他们这么干】

  永泰:坚持产业扶贫 脱贫致富有盼头

  闽清县发展特色产业 着力解决精准扶贫难题

  罗源“输血”更要“造血” 脱贫工作正稳步推进

倪岳峰调研检查福州市脱贫攻坚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