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海事局:主动融入地方 靠前服务航运转型升级

2016-12-06 12:00:15  来源:东南网

福建海事局:主动融入地方 靠前服务航运转型升级

  我国成为新兴的造船工业国家

  编者按:港航经济是一个综合度极高的经济体系,港航经济的发展必然带来地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刚刚闭幕的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港航经济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5年11月,福建省人民政府着眼于我省港航经济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着眼于加快海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从“改善沿海通航环境、提升海事监管能力、营造良好航运业发展环境、发展壮大船员产业、提升海上应急反应能力、服务港航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专题研究颁发了《关于支持海事工作促进港航经济发展六条措施》。从体制机制上为海事部门有效履行保障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清洁、维护船员整体利益、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职责,更好发挥海事部门在促进我省港航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积极创造条件。

  《六条措施》出台一周年,福建海事有哪些作为,福建港航经济取得哪些新进展……,带着这些问题,福建日报联合东南网进行报网互动,即日起开设“建设新福建 海事勇争先”专栏,组织多路记者走进海事部门,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聚焦福建海事人如何有谋有为,以贯彻落实《六条措施》为契机,推动福建港航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