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战神”刘玉栋当选福建省篮球协会会长

2022-11-27 08:40: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25日,福建省篮球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榕举行,中国篮坛名宿、“战神”刘玉栋全票当选省篮协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刘玉栋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球员之一,他曾帮助八一男篮夺得过4次全运会冠军、8进总决赛7夺CBA总冠军,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三项殊荣的运动员。国家队期间成绩也颇为亮眼,不仅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还是国内第一位连任两届奥运会旗手的标志性运动员。

“福建是经济强省,体育大省,篮球运动在福建有着良好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青少年喜欢,我的篮球生涯就是在家乡人民的培养下,走向为国争光的道路。”刘玉栋表示,将以新的身份回报家乡,推动我省篮球事业更上一层楼。(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