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达明美食街成旅游新去处 3天来日客流逾13万人次

2018-02-19 08:2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张旭阳

达明美食街成旅游新去处 3天来日客流逾13万人次

  昨天中午,不少市民和游客在达明美食街品尝美食。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张旭阳/摄)记者昨日获悉,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达明美食街成为福州旅游新去处,日客流量逾13万人次,日营业额达300多万元。

  昨日中午,记者在达明美食街看到,几乎每个档口前都排起了长队。

  “我吃了平潭的海蛎饼、建阳的扁肉、长沙的臭豆腐等等,在这里就吃遍五湖四海的美食了,味道很不错!”来自浙江丽水的八旬老人陈作实和妻子一起来福州的儿子家过年,昨天一家人先逛了三坊七巷,又来到达明美食街尝美味,“我本来还担心过节餐馆没开门,儿子告诉我,今年有达明美食街,肯定有好吃的。”

  除了外地人,不少周边县(市)的民众也来达明美食街大饱口福。住在闽侯上街的杨女士对记者说:“孩子起得晚,我们准备在美食街吃饭,再去逛三坊七巷。”

  另外,一部分没能赶上美食街开街那场热闹的市民,也在假期来品尝美食。住在省立医院附近的黄女士就和闺蜜一起,边走边吃鸡蛋饼。“这里还不错,挺干净的,东西也好吃。”黄女士说。

  “美食街10日开街,当天人流量达15万人次,营业额约300万元;正月初一,逾13万人次,营业额300多万元;正月初二,12.5万人次,营业额320多万元。预计春节长假的日客流量和营业额应该都差不多。”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分析,美食街之所以持续火爆,有三个原因,“一是营业时间调整到上午10点至晚上12点,白天也营业,方便了市民和游客。二是春节期间不少店铺歇业,但美食街没休息。三是经过磨合,商家的食材等准备更充分,也更了解顾客的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鼓楼区除了增加30名保洁人员外,保洁时长也从19个小时延长至24个小时。同时,200名保安人员两班倒不间断巡逻,还有城管、民警等近50人提供服务。

  记者注意到,春节假期,有志愿者在达明美食街游客中心服务,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也专门设立了服务投诉台。

达明美食街成旅游新去处 3天来日客流逾13万人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