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宣讲团在福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肖亚庆宣讲 于伟国主持报告会

2017-11-11 00:4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杨莹)10日上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小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肖亚庆同志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科学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政治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在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党的建设关系重大、事关全局,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于伟国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宣讲团来福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行程紧凑、宣讲深入,必将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思想必修课。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准确宣讲、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要迅速开展宣讲,各地也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宣讲工作的正确导向,务求全面准确、入脑入心,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加自觉。三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级老同志,驻闽部队领导,省直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驻闽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全省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成员,省直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驻闽部队官兵、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14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肖亚庆一行还先后赴我省宁德、龙岩等地和福建师范大学,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榕部队官兵、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在福州市委礼堂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在福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