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本色 强化使命担当 坚定维护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11-04 00:08:25  来源:福建日报

  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到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信念。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示范,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和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会议指出,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全省广大党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一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政治本色,不忘我们党96年的光辉历程,不忘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大力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船精神”,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二要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始终肩负好建设新福建的使命担当。要按照习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赶超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再上新台阶。

  四要始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榜样,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块、干在一块。(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