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深入福清罗源仓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23:0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任思言 王玉萍)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分别深入福清市高山镇前王村、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仓山区下渡街道港头社区,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4日,在前王村王氏宗祠里,王进足与镇、村的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大会的主题、大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方面,通过成就、使命、思想、矛盾、征程、党建、任务等七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王进足指出,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清大地落地生根。对于农村来说,要认真按照十九大有关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6日,在南洋村村部会议室,高明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发展变化和对新时代的期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各项工作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罗川大地落地生根。

  高明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历史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罗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6日,在港头社区会议室,吴深生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结合身边变化、工作经历和地方发展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吴深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具有光荣的“红色基因”,要以更深的感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社区工作,围绕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三个如何”的重要要求,大力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创建绿色社区等战略部署,转化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具体举措。要以更高的要求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确保基层党组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更透彻、党建工作更到位、底色更红艳。

市领导深入福清罗源仓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