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看出冷汗!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

2023-01-25 15:32:44来源:央广网

燃放烟花爆竹,是很多人喜爱的春节娱乐活动。今年,网红烟花“加特林”因燃放效果酷炫,深受大众喜爱。

加特林”酷炫但“烧钱”

网红烟花“加特林”是采用十几支或几十支连珠吐珠类烟花组合而成的一类小型“组合烟花”。燃放时,因射速快、火力猛而得名。

看出冷汗!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

“加特林”网红烟花深受喜爱

春节前夕,湖南浏阳的“加特林”烟花从原来的20元一支已上涨到88元,到了外地某些城市甚至卖到200元一支的“天价”。李浪作为这款烟花的原创者也被冠上“加特林第一人”的称号。

据悉,李浪的加特林生产工厂每年能生产加特林500万支,今年突如其来的火爆导致供不应求,李浪坦言,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也有部分企业通过改变效果来“作假”,如果消费者买到的产品和视频上的效果相差太大,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自制“加特林”?不靠谱!

“加特林”烟花身价暴涨供不应求,部分网友选择自己动手组装简易版“加特林”烟花。例如:将多支普通的手持吐珠类升空烟花绑到一起,燃放时同时点燃。有人还在网上分享“自制加特林”的教程及燃放效果。

看出冷汗!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非常反对消费者自制烟花,烟花爆竹的生产有资质要求,规范生产才能保障安全性,建议消费者到正规商店购买烟花。每一款“加特林”的点火引线、燃放节奏和时间都是经过设计的,烟花产品包装上也有燃放说明,请大家按产品说明燃放。

“加特林”威力有多大?

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加特林”烟花的燃放实验视频。

视频中,实验人员手持“加特林”烟花,点燃后,烟花的喷射射程接近40米。当烟花飞溅到可燃物时,物体瞬间被引燃,火光明显。实验人员还发现,在手持燃放过程中,会有大量烟花残渣溅落,有溅入眼睛的风险。

此外,烟花燃放后,点火口温度仍然在240摄氏度以上,有烫伤风险。

实验人员指出,烟花上已标明“严禁手持”,燃放人员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另外,消防提醒,购买烟花时,须在有销售许可的平台购买。燃放烟花时,务必选择室外空旷地带,远离可燃物,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同燃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