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出游的风景

2023-01-24 07:48: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池远

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出游的风景闽江公园北园,燃放后的烟花“残骸”。记者 池远摄

爆竹声中一岁除,今年春节,不少居民重拾儿时热情,购买各式的鞭炮和烟花,感受璀璨烟火与爆竹声带来的年味。然而在享受烟花绽放的绚烂景象后,留下的燃放垃圾却不是那么美好。

近日,记者在闽江公园北园的江滨步道见到燃放后的烟花“残骸”被遗留在道路中央,朝气蓬勃的街道顿时多了脏乱之感。在夜晚欣赏了烟花带来的视觉盛宴,却不带走燃放烟花制造的垃圾,不仅破坏了市容市貌,还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影响了市民出游的心情。

据了解,五城区市民可在正月初二至初六、正月十五燃放200响以下爆竹及燃放高度不高于3米的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允许燃放时间为6时至22时。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后,应自觉清理燃放垃圾,在收获愉悦的同时,也要维护良好环境,实现文明过节。除了及时清理燃放垃圾,还请广大市民在规定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避免打扰其他居民的正常作息。(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