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全国这100个职业“最缺工”

2023-01-18 21:41:35来源:新华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18日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包装工、车工等职业位列前十。

据介绍,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汽车行业相关岗位缺工较为突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工程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新进排行,汽车生产线操作工位列排行前十;快递物流行业用人需求明显增加,采购员、邮件分拣员本季度新进排行,快件处理员、装卸搬运工、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职业缺工程度加大。

该排行是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2022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详情可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

全国这100个职业“最缺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