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开通免费接驳车

2023-01-18 07:33: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1月17日上午9点,往返于火车站北广场和汽车北站的“福文化”公交接驳车正式发车,在换乘点等候的志愿者接到了首批12名刚下火车的旅客,引导他们乘坐“福”车前往汽车北站,顺利搭乘回乡的客车。

“平时从火车站北广场到汽车北站,步行少说也得15分钟,春运期间大家都拖家带口,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不熟悉路况的还得一路打听,别提多不方便了。”乘客徐先生说。针对两站之间存在较为旺盛的接驳需求,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协调闽运公交公司安排两辆“福文化”主题车厢公交,在节前客流高峰期(17日~19日),在两站之间开展免费接驳运输。

记者看到,为方便群众乘坐接驳车,火车站北广场和汽车北站均设置了专门停车位和多面引导指示牌。9:30至17:30期间,车辆循环运行,乘客到达车辆核载人数或间隔30分钟即可发车。(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