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等5个配套文件

2022-12-27 12:04:3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各部门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方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提到,社区居民根据需要“愿检尽检”,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疫情流行期间,核酸检测应以“单采单检”为主。

《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提到,重点行业阳性人员原则上不提倡带病工作;如必须到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疫情流行严重时,采取错时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线下会议频次、降低线下会议人数,取消堂食、错峰取餐等减少人群聚集的措施,压低流行强度。

相关链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

《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方案》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