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航班起飞前紧急滑回,只为等他!

2022-11-24 08:58:04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3日,武汉,南航CZ3925航班在已经滑出的情况下紧急滑回,只为保障一位“特殊”旅客登机……

11月23日13时33分,预计于13时45分起飞从武汉飞往杭州的南航CZ3925航班已关好舱门,准备滑跑起飞,就在这时,南航湖北分公司突然接到一则信息,一名医生携带活体器官要紧急搭乘这趟航班,赶往杭州抢救病人。

航班起飞前紧急滑回,只为等他!

发出乘机请求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此刻他携带着活体肝脏,刚刚驶上机场高速,“杭州的病人急性肝衰竭,时间赶不上就会没命了!”

南航迅速决策已经推出的CZ3925滑回停机位,二次开门等待医生,同时客舱乘务员积极与航班上的旅客沟通,旅客们纷纷表示理解。

航班起飞前紧急滑回,只为等他!

飞机滑回,打开生命之门

为确保顺利完成生命接力,地服人员垫资为医生购票,并提前办好乘机所需的全部手续,专人、车辆均提前等待,13时49分,医生到达候机楼,工作人员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登机牌,引导医生快速通过安检绿色通道,仅花费10分钟,就将医生送到登机口。

航班起飞前紧急滑回,只为等他!

开辟绿色通道,10分钟完成生命接力

另一方面,南航湖北分公司地面运行中心及时沟通民航局监控中心,协调航班起飞不受限制,并向武汉塔台申请最优地面滑行路线,14时15分,CZ3925顺利起飞,机组向沿途管制员汇报相关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申请大速度直飞。

15时12分,飞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空中仅用时57分钟,比计划的到达时间提前3分钟。

飞机平安落地后,肝脏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乘务长则再次向全体旅客表达深深谢意,为所有付出爱心的人点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