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访乌克兰

2022-09-09 09:38:59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8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布林肯当天抵达乌克兰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布林肯第二次访问乌克兰。

布林肯当天发表声明说,拜登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6.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重型武器、弹药、装甲车等。此外,拜登政府已向国会申请向乌克兰及其周边18个国家再提供22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约10亿美元将提供给乌克兰。

该申请需获得国会批准后才能实施。

布林肯还表示,自拜登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总计约15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布林肯同时重申,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继续坚定支持乌克兰保卫领土和主权完整。只要俄乌冲突持续,拜登政府就会一直向乌克兰人民提供支持。

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表示,当前俄乌冲突正在进入“另一个关键阶段”。对于拜登政府向国会申请的对乌援助资金,奥斯汀认为会获得国会两党的共同支持,两党领袖“都知道该援助的重要性”。

自俄罗斯今年2月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