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军火商妄图延长俄乌冲突大发战争财

2022-07-19 08:30:00来源:央视网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多种武器。美国军火商从中赚取了巨大的利润。

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美国军工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总裁凯茜·沃登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声称,西方政府应该对军火武器需求发出“明确的需求信号”,以便军火商能提前扩大投资。

显然,这是美国军火商又一次通过利益链条试图“拱火”和“递刀”,使俄乌冲突长期化,妄图大发战争财。

沃登声称,西方国家的武器库存近期还能支撑乌克兰方面的需求,但如果冲突持续数年,现有的武器库存将会捉襟见肘。她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准备好扩大投资、加快建厂,但呼吁美国及西方国家政府能尽快给出“明确的需求信号”。

美国军火商妄图延长俄乌冲突大发战争财

很多网友表示,沃登这样说,显然是要使俄乌冲突持续甚至扩大。

自去年10月乌克兰局势逐渐紧张以来,美国军工巨头股价就开始上涨。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包括诺思罗普-格鲁曼、雷神、波音等多家军工巨头的股价又上一个台阶。雷神公司总裁海耶斯甚至扬言,他们不会为制造武器道歉,这是一门好生意。

美国军火商妄图延长俄乌冲突大发战争财

雷神公司总裁 雷戈里·海耶斯:我们还会持续供应武器(给乌克兰),在未来几年都是一门好生意。

沃登、海耶斯这样的表态到底在说给谁听?美国《当代》周刊曾刊文称,美国军工行业将俄乌冲突看成“金矿”。文章说,军火商使用“防务工业基地”“已经准备好”这样隐晦的说法,实际上是要表明它们企图在危机中赚取利润,“他们在华盛顿的朋友正在倾听”。

美国军火商妄图延长俄乌冲突大发战争财

这些朋友就是军火商在政界的“利益代言人”。军方、军工企业、国会议员、游说者和舆论界共同构成超级利益集团,在庞大的金钱流带动下,这几方被打造成一个紧密结合的军工复合体。利益的驱使,让美国变成了一个停不下来的战争机器。

《战争先知》作者 威廉·哈通:军工承包商、军方、国防部都在推进自己的利益,不惜以纳税人、国家安全为代价。

分析人士指出,在利益驱动下,军火商通过利益链条,控制了美国政府,绑架了美国民众。

前国会众议员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 图尔西·加巴德(2月11日):军工复合体将借此获利,它们显然控制着拜登政府,美国两党的战争贩子都在鼓动战争。美国人民付出了代价,乌克兰人民付出了代价,俄罗斯人民付出了代价,它们损害了美国自己的国家安全,但控制着美国政客的军工复合体却赢了,他们大赚一笔。

有网友指出了军工复合体的血腥。“军工复合体一看到空白支票就垂涎三尺,想花多少就花多少,但这些都是从普通人的生活费中出的。”

“美国军工复合体统治了美国,并从死亡和毁灭中赚取了巨额利润。”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