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9.1% 市场对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2022-07-14 09:29:4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1%,同比涨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8%,再次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和同比增幅均较5月份明显扩大,而能源、食品价格高企以及住房成本持续攀升,是造成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6月份美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7.5%,同比上涨41.6%,同比涨幅创下1980年4月以来的最大值。

与此同时,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增长1%,同比上涨10.4%,同比涨幅为1981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还显示,占消费者价格指数比重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在6月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6%。

全球市场对美经济出现衰退担忧加剧

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9.1% 市场对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物价水平长期居高不下,使得外界对美联储在7月下旬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不断增强;同时,全球市场对于加息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