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场外发生混乱,欧冠决赛推迟近40分钟!咋回事?

2022-05-29 09:05:54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经过90分钟苦战,1比0击败英超利物浦队,拿下队史第14座欧冠冠军奖杯。

不过,本场比赛因为比原定的开球时间推迟近40分钟才吹响开场哨,这一场外意外引发争议。

这场备受全球足球迷关注的较量原定于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时开球。就在原定的开球时间前30分钟,法兰西大球场的大屏幕上发布公告,宣布“由于球迷未能按时入场”,比赛将推迟进行,欧足联随后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布这一决定,并表示比赛将推迟30分钟开球。不过,直到北京时间3时37分钟,法国籍主裁判图尔平才吹响了比赛的开场哨声。

法兰西大球场外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场欧冠决赛推迟近40分钟?根据美联社等国外媒体报道,部分没有球票的球迷试图越过安保、冲入球场,导致场外发生混乱。另据英国天空体育现场记者卡维·索科尔(Kaveh Solhekol )报道,巴黎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维持秩序,这名英国记者强调,即使是在场外的利物浦队球迷公园,法国警方对英国球迷的态度“非常强硬”,对他们的行为“零容忍”。

欧足联官网资料显示,法兰西大球场可容纳8万名球迷,曾举办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6年欧锦赛决赛。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