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明星八卦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2022-05-26 10:40:30来源:中国新闻网

“so baby~情话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现多一点点,让我能真的看见…”

你最近看到了多少个“王心凌男孩”?

他们可能有点胖了、穿着睡衣和拖鞋,却可以在电视机前灵活地跟着音乐舞蹈,脸上似乎透出一种别样的“光”。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当40岁的王心凌杀了个“回马枪”

王心凌,最近火到什么程度?大概是刘畊宏都要“退避三舍”的程度。

#王心凌 断层#

#王心凌怎么保持少女感的#

#王心凌乘风破浪再唱爱你#

#王心凌回应又火了#

#王心凌还有哪些歌曲待翻红#

……

短短几天内,关于王心凌的热搜一个接着一个,就连王心凌曾经演过的偶像剧《微笑Pasta》《爱上查美乐》也全都上榜。

她的歌也迅速占据了音乐榜单。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王心凌歌曲霸榜音乐排行榜。图片来源:QQ音乐截图

“王心凌男孩”也成为了继“刘畊宏女孩”之后的“顶流”。

模仿翻跳视频刷遍全网,曾经被说是“油腻”的小肚子,也在灵活的舞步中变得可爱起来。

当死去的青春发起“总攻”

是啊!哪个80、90后的记忆里没有王心凌呢?

2003年,20岁的王心凌出道。从专辑《爱你》开始走红之路,也打响了她“甜心教主”的旗号。

那一年,正是80、90后们追星的“好年纪”。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爱你》mv截图。

那时,可以追星的途径真的不多,磁带、MP3,算是唯二可以听歌的方式。

谁的MP3里还没有几首王心凌的歌呢?无论走在街上,还是待在家里,只要耳机一插,就拥有了一个甜甜的世界。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甚至,上学时小心翼翼地贴在床边的贴纸,也还留着斑驳的痕迹。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爱你》爱的究竟是什么?

一些年轻的网友很难理解,一个20年前的“甜心教主”,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能量?

上一次见到一群上了年纪的80、90后如此疯狂的“追星”,似乎还是有人说“周杰伦没有粉丝”的时候。

而这一切的背后,无关其他,只关乎——

青春

即使20年过去,当王心凌穿着制服、绑着高马尾唱起《爱你》,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听着磁带,投票还要发送短信的年代。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截图来源:芒果TV截图

有网友说:王心凌的“神奇”之处在于,只要她一出现,我就觉得她永远20岁。

或许,这后面还有后半句:仿佛“我”也还是20岁。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

20年时光打马而过,足够一群少男少女褪去青涩,渐渐成熟。

“快快长大独立”曾是年少时最期盼的梦,但真正面对时间的洪流汹涌而来时,他们更多感觉到的,是“浪”打在身上的疼痛。

许多对“独立”的幻想破碎,化成了一个个“意料之外”的压力:

让人头秃的工作KPI,不敢打开的体检报告,搞不定的孩子功课,还有上了年纪需要照料的父母……于是在那些可以喘息的缝隙间,“回忆”总显得尤其珍贵。

“王心凌与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王心凌参加综艺《乘风破浪》,弹幕里感叹“我的青春回来了”!图片来源:芒果TV截图

当那首刻在DNA里的旋律响起,当40岁的王心凌依然轻盈地跳着她20岁时的舞步……

那些青葱岁月里的人与事,便会鲜活地出现,包裹着思绪,短暂地疗愈被生活折磨的痕迹。

原来,我们曾那样热烈而灿烂。

原来,我们依然可以那样热烈而灿烂。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