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

2022-05-05 15:01:09来源:新福建


五四青年节,上海世博方舱里井然有序。“大白”们,已经准备好了丰富多彩的的活动。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五四青年节,福建援沪医疗队的青年队员们忙完工作,在方舱外合影。

上午,在方舱内举办的“闽沪童心”方舱画展,别出心裁地让小“舱友”们在纸上和“大白”们的防护服上画画,并向大家展出。欢快活泼的活动,鼓励着孩子们用画笔记录他们眼中的抗疫精神,画出他们眼中的抗疫故事。孩子们也以此来表达对“大白”哥哥姐姐们的敬意。同时,“大白”们还教孩子们“洗手舞”,以孩子喜爱的方式普及七步洗手法。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闽沪童心”方舱画展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大白”们教孩子们“洗手舞”

方舱另一边,H1舱区的青年护理人员组织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诗歌朗诵大会。医护人员与“舱友”们以诗歌表达感情,吸引了不少舱友驻足观看。福建省立医院的队员张瑛与队友们共同朗诵了《方舱里的青年,我们青春永驻》《我们是志愿者》、抗疫诗歌《守望》《提灯女神》等。以诗为媒激发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所有援沪医疗队的队员积极进取,护佑生命,尽快取得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现场,来自省立医院的林春锦还展示了他的画作 “无奋斗不青春”,致敬五四精神。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林春锦的画作“无奋斗不青春”

高考即将来临,高三学生是医护人员的重点照顾对象。在方舱内,“大白”们为学生“舱友”们布置了一个“高考角”,让考生安静学习。

看,方舱内外的青春气息高考角

“大白”们说:“在这里,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闹中亦能求其静,中国有我共青春。”(记者 吴旭涛 张永定 通讯员 李悦晖 林劲榕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