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面对英国创纪录通胀 民众直呼:太难了!

2022-05-19 16:07:3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创下40年来最高纪录。物价飞涨导致英国不少民众生活水平下降、小商贩经营困难。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格兰特·菲茨纳表示,4月通胀急剧上升主要是由于英国大幅上调了能源价格上限,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急剧攀升。同时,食品涨价和交通费增加同样抬高了英国人的生活成本,加剧中低收入家庭生活困境。

面对英国创纪录通胀 民众直呼:太难了!

学校厨师 两个孩子的妈妈 塞利娜·杜伯里:实际上,我一直在记哪些东西是不必要买的,我必须改变某些消费习惯了。老实说,我认为这不公平,仅仅是因为通货膨胀,我们就不能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生活。是的,很不幸,我不得不开始找第二份工作,甚至是第三份工作。

消费者不容易,小商贩也感觉到异常艰难。

面对英国创纪录通胀 民众直呼:太难了!

鱼摊摊主 乔杜里· 阿姆贾德:我们根本活不下去,只是白白干活。人们已经承受不起(高昂的价格)了,物价上涨得太多了,所有东西价格都已经翻倍。人们认为我们可能会这么做(提高价格)。太艰难了,真的很难。

面对英国创纪录通胀 民众直呼:太难了!

集市摊主 哈马·赫宁:我们至少50%的生意受到了影响。目前生意有点下滑,因为人们只买生活必需品了。电费和煤气费都在上涨,商品价格也在上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