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呵护你的孩子气 东百集团走进善恩园

2022-06-01 17:43:51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30日,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在“六一”儿童节前,放晴了!趁着春雨的间歇,东百集团为善恩园的孩子们送来了亟需的生活物资和儿童节礼物。

善恩园,成立于22年前的“六一”,是一所主要代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儿童慈善机构,免费为该类儿童提供养护、医疗、教育等救助。此外,园区里还有不少被遗弃、特困或残障的儿童。据园方统计,目前在司法行政部门的协助下,善恩园已陆续为400余名儿童提供了栖身之处。

呵护你的孩子气 东百集团走进善恩园位于闽侯上街的善恩园已陆续为400余名儿童提供了栖身之处

在老师的教导和鼓励下,善恩园走出了20多位大学生,其中不乏厦大、福大等名牌大学。可相比天真烂漫的城市儿童,善恩园的孩子们需要早早的“懂事”。缺少了父母的庇护,他们从小就明白,想得到的东西需要通过劳动去获取。轮流做大锅饭、洗碗、打扫……在这里,年纪较大的孩子还需要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残障孩子,不同“岗位”的孩子,获得的回报也略有不同。孩子们通常会攒下老师给的奖励,到超市里进行大采购。

可是近来受疫情影响,使孩子们的盼望已久的大采购变得难以成行,本就物资匮乏的善恩园也变得更加艰难。

“老师不便出校,快递不便送来。”善恩园的薛老师解释说,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善恩园按规定进行封闭管理,又由于园区位置偏僻,快递难以配送上门,所以日常物资的采购变得十分困难。

得知此事后,东百集团迅速行动起来,不仅采购了大批的肉蛋奶等生活物资,还精选了书本和体育用品,为善恩园的孩子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燃眉之急。

呵护你的孩子气 东百集团走进善恩园东百集团为善恩园的孩子们送来生活物资

虽然受疫情封园影响,东百集团的工作人员只能在校门口通过视频连线来参观孩子们的生活环境,送上儿童节祝福,但是那一份坚强和乐观,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东百也呼吁社会能够给予这些孩子更多关注,一起呵护他们该有的“孩子气”。

呵护你的孩子气 东百集团走进善恩园通过视频连线,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呵护你的孩子气 东百集团走进善恩园善恩园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感恩贺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