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上半年各项赛事,福建体育健儿共获50金41银35铜

2022-08-10 17:58:07来源:新福建

10日,记者从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备工作调研暨上半年全省体育工作情况通报会议上获悉,上半年,我省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共获得50金41银35铜。

今年上半年,省体育局聚焦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杭州亚运会备战,着力实施“提升、振兴、春苗”三大工程,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共获得50金41银35铜。同时,三大球改革迈出关键步伐,探索省队市办模式,率先将省女子足球队委托南安市承办,并成立我省第一家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乙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的历史突破。

同时,今年以来,全省共举办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350多场,参与人数超过70万人次。上半年,我省还开展省年度青少年(含学生)体育赛事11场,参与人数超2000人,大力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和冬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参与人次超5万人。

此外,今年也是省运会年,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社会俱乐部、群众、行业、大学生等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其中,省运会青少部共设29个大项,除射击、跳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赛事由兄弟地市承办外,其余赛事均在承办地南平举办。

从7月6日青少部赛事拉开帷幕,截至8月4日,在福州、厦门、泉州举办的射击、帆船、帆板、皮划艇激流回旋、跳水等五个外办项目以及在武夷新区、邵武、武夷山、顺昌举办的男子足球、篮球、排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均顺利完赛。(记者 肖榕 实习生 宋坤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