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出征,平潭首支洲际车队!

2022-07-26 10:50:53来源:中国平潭

出征啦,平潭首支洲际车队将参加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本届环湖赛是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成立之后的首秀哟。

本届环湖赛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青海省境内举行,赛事全程共8个赛段,途经西宁、海东两市,海南、海西两州,总距离约1488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1105公里,转场距离约383公里。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147名运动员逐鹿高原,其中洲际队8支、省队13支,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是8支洲际队的其中一支。

据了解,为应对比赛复杂的气候地理环境,本月17日车队已经抵达比赛地点,进行为期10天的适应性训练。

出征,平潭首支洲际车队!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五名运动员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目前我们队员已经有所适应,后勤团队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所有赛前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负责人武志玲说,希望这次能从国内众多顶级车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车队目标,不辜负平潭人民的期望。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成立是实验区打造“品牌赛事活力岛”产业布局的重要体现之一。车队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建队,由实验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冠名赞助商,是经中国自行车协会审核,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成立的平潭第一支洲际车队。

车队以培养中国运动员为目标,立足中国,征战国际赛场,通过不间断地参加国内职业赛和业余赛,逐步提升车队竞赛水平并完善车队运营体制,致力将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打造成国内顶尖专业级自行车队伍。

“平潭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赛,我们希望车队在参赛的同时也能够展现平潭地方特色,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助推平潭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目的地。”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林郁川表示,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是实验区旅游发展集团对外宣传的形象窗口,除了争夺赛场荣誉之外,同时也是平潭国际旅游岛走向世界的一张强有力的名片。

“作为福建本土的洲际车队品牌和平潭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我很荣幸能带领这支队伍参加这项拥有21年举办历史的亚洲顶级赛事。”武志玲说,27日发令枪声响起的那一刻就是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征服青藏高原的冲锋号!

本次出战的五名运动员分别是:刘建坤、郝然、李宏海、刘满铎、余远峰。

刘建坤

来自黑龙江,26岁,曾效力澳大利亚米奇尔顿单车交易洲际车队,曾获得2017年公路冠军赛180KM个人大组赛冠军、2018年-2021年连续四年公路锦标赛百公里团队计时赛冠军、公路总决赛个人计时赛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百公里团体计时赛冠军。

郝然

来自内蒙古,24岁,曾效力澳大利亚米奇尔顿单车交易洲际车队,曾获得2018年全国公路车锦标赛个人计时冠军、2019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中华最佳车手称号。

刘满铎

来自黑龙江,24岁,曾效力捷安特洲际车队,曾获得2018年全国自行车总决赛计时赛个人总成绩冠军、2018年-2021年连续四年公路锦标赛百公里团队计时赛冠军、公路总决赛个人计时赛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百公里团体计时赛冠军。

余远峰

来自黑龙江,21岁,曾获得第二届青运会场地麦迪逊冠军。

李宏海

来自黑龙江,22岁,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百公里团体计时赛冠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