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世遗泉州时尚文化艺术季开幕跨界设计秀惊艳亮相

2022-07-25 11:12:40来源:东南网

2022世遗泉州时尚文化艺术季开幕跨界设计秀惊艳亮相开幕仪式现场。记者 黄雨昕 摄

7月24日晚,在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来临之际,2022世遗泉州时尚文化艺术季在泉州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出席活动并表示,本次世遗泉州时尚文化艺术季活动,是泉州中央商务区在探索文化赋能产城融合发展之路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传播、提升城市品质。

本次文化艺术季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国际时尚设计师、文化名家、艺术创作者、非遗大师、音乐人等联袂打造,力图通过一场场文化盛宴,吸引多元化主题活动落地东海,让时尚艺术文化赋能商业,带动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大屏幕视频带领观众领略宋元时期的泉州“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景象,梨园戏、舞狮、街舞等一场场文化盛宴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启动仪式上,12位嘉宾按下启动键,屏幕上“点燃”象征欢迎万船归来的庆祝烟火,寓意本次文化艺术季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