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选手陈情缘收获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银牌

2022-06-14 09:32:16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22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闽将陈情缘不敌队友石玥,收获一枚银牌。

中国女子花剑队目前由奥运冠军雷声带队,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本次亚锦赛四名参加个人赛的选手中,只有陈情缘一人是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石玥则是陕西全运会女花冠军。

当天的比赛,四名“女剑客”全部杀入16强,作为队伍“主心骨”的石玥和陈情缘更是出色发挥,一路挺进决赛。其中,身处下半区的陈情缘稳健发挥,先是以15∶9力克队友吴培林进入八强,随后又在1/4决赛以12∶10战胜同样来自福建的队友蔡苑廷,半决赛以15∶11击败日本选手东晟良后,与队友石玥成功会师决赛。

在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候,本届亚锦赛算是第一个摸底小考。亚锦赛结束后,中国击剑队还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即7月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击剑世锦赛。

陈情缘表示,希望和队友们在接下来的团体赛再创佳绩,“这次比赛还是比较争气,跟石玥都闯入了决赛。希望这种好的状态能够延续到团体赛。接下来要继续好好训练,进一步在比赛中增强自己的信心,为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作铺垫”。

在13日进行的女子重剑团体赛中,由于中国女重团体四名选手中三人未能参赛,临时由闽将黄芊芊(花剑)、马婴佳(佩剑)、宋玥(花剑)和朱明叶组队参赛,最终获得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是这项亚洲击剑最高水平的赛事在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停摆两年后重燃战火。目前,已有来自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319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男子运动员189人、女子运动员130人。(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