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借力产业集群优势 福建泉州培育高质量健身休闲企业

2021-12-22 14:38: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2月21日电 (吴柏慧)作为孕育出安踏、匹克、特步、鸿星尔克等知名品牌的体育产业强市,福建泉州近年来利用当地体育产业聚集优势和品牌优势,积极引导健身休闲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借力产业集群优势 福建泉州培育高质量健身休闲企业

  泉州南安壮志滑翔伞俱乐部吸引了一批滑翔伞爱好者。 泉州市体育局供图

  近日,一场以中小学生为主角的击剑联赛在泉州锋尚击剑中心举行,来自泉州各中小学校击剑队、各俱乐部、各县市区和体工队的运动员积极参赛,尽显青春风采。

借力产业集群优势 福建泉州培育高质量健身休闲企业

  泉州中小学击剑联赛。 泉州市体育局供图

  作为本次赛事主办方,锋尚击剑中心是泉州市首家专业的击剑训练中心,主场地面积达1200平方,主营业务范围涵盖体育场馆经营、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赛事组织等。

  锋尚击剑中心负责人介绍,“锋尚杯”击剑联赛是其自主创立的品牌赛事,为泉州市击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弥补了泉州非官方击剑赛事的空白。

  包括锋尚击剑中心在内,泉州依托本土产业集群优势,已多家扶持健身休闲企业,并推动健身休闲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助力健身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志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包括锋尚击剑等在内的9家企业获评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鼓励社会资本充分利用泉州自然资源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创办健身休闲企业,也是颇具“泉州特色”的举措。在此推动下,泉州陆续涌现出了南安壮志滑翔伞俱乐部、永春雪山风雅颂生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德化县塔兜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等知名健身休闲企业。

  此外,泉州体育局还鼓励体育制造企业转型投资健身休闲产业,支持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创建足球产业创新中心,支持匹克(中国)有限公司成立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赛事运营,并投资创办匹克星篮球培训俱乐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