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四剑客出征击剑亚锦赛

2022-06-10 08:44:40来源:福建日报

受全球新冠疫情停摆两年后,为期6天的亚洲击剑锦标赛10日将在韩国首尔重燃战火,中国队派出24名剑手,其中包括林声、陈情缘、蔡苑廷和许杰等四名福建运动员。

在5月30日结束的女子重剑世界杯波兰卡托维兹站比赛中,由林声领衔的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这是中国女子重剑本赛季夺得的首枚奖牌。亚锦赛上,东京奥运会团体成员朱明叶将回归,与林声一起扛起狙击韩国队的重任,并且两人都有望出战女子重剑个人比赛。

女子花剑方面,来自泉州的陈情缘是中国队目前的“当家花旦”,今年1月,她在世界杯波兰站上斩获个人赛铜牌,为中国击剑队收获了巴黎周期的首枚奖牌。此后,在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陈情缘获得了第五名。另一名闽将蔡苑廷也将出战女子花剑的比赛。

在男子花剑比赛中,福建小将许杰将亮相。(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