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

2023-02-24 22:0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福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内需、抓产业链、抓融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提速机场二期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促进榕台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本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