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在京拜会国铁集团总经理郭竹学

2023-02-15 23:5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在京拜访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郭竹学,双方就沿海高铁福州长乐机场连接线建设、温福高铁福州段设站方案、做大做强“闽都号”中欧班列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郭竹学对吴贤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眼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福州是福建的省会城市,也是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温福、福厦、合福等铁路在此交会过境。近年来,国铁集团与福州合作基础良好,下一步,国铁集团将协同推进区域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支持福州都市圈发展。

  吴贤德感谢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高瞻远瞩地提出了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3820”战略工程、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给福州留下了宝贵财富。当前,福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紧紧抓住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机遇,全力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国铁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州发展,帮助福州完善铁路运输网络、提升运输效率,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福州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强化与国铁集团的协同配合,携手书写路地合作新篇章。

  国铁集团发改部专员、振兴办专职副主任韩树青,副市长黄建雄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