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与中国船舶集团客人座谈

2023-01-30 23:4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30日,市长吴贤德与中国船舶集团产业发展部主任吴兴旺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公司总经理郑松,副市长兰文等参加活动。

  吴贤德对吴兴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提出了“3820”战略工程、建设“海上福州”等一系列战略思路,给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吴贤德指出,马尾船政是中国近代造船工业的发源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福州市海域面积广、海岸线长、港口资源优,双方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广阔前景。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推动高端海洋装备制造、深远海养殖、海上风电综合开发等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海上福州”品牌。希望中国船舶集团与福州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助力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州将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企业项目落地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大的支持。

  吴兴旺简要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发展布局和在福州企业、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地理区位独特,对外交流历史悠久,港口条件优越,经济活力强劲,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可期。中国船舶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福州海洋经济建设,在海洋高端装备、海洋养殖、海洋文旅和风电产业等领域与福州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好重大国家战略,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