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1-19 22:0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9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州市随即召开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警备区政委蒋敬群,副市长兰文参加会议。

  吴贤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一年两征”高质量发展之年,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传承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持续优化征兵环境、提高兵员质量,把“福州征兵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吴贤德强调,要提升征兵宣传质效,充分利用春节大学生假期返乡的契机,综合运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充分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要优化政策激励措施,研究制订更多管长远、受欢迎政策,并推动各项优待措施落地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爱护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严把兵员质量关,盯紧抓牢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认真执行征兵各项政策规定,确保为部队征合格兵、送优质兵。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各职能部门共同落实”的总要求,凝聚军地合力,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职责分工,加大督导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市各项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福州应有贡献。

  会上,蒋敬群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兰文宣读了2022年征兵工作表彰通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