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1-20 19:4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

  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全国基层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亲切关心我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生活和健康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和对福州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不折不扣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幸福颐养创优、医养能力提升、银龄生活乐享、适老环境塑造、银发经济培育”等五大行动,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畅通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就医渠道,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欠薪整治、春运保障、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帮扶慰问等,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项目攻坚增效年”等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抓消费,确保实现一季度起步稳、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