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吴贤德接待来访群众

2023-02-14 20:0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月14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在接访中,吴贤德仔细倾听来访群众反映有关产权证办理、拆迁安置等问题,与有关部门现场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

  吴贤德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寄托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躬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信访积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找准方法路径,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加强对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切实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强化对信访事项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不断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