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18 17: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宝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吴贤德主持 曾智勇到会致辞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8日,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主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智勇到会致辞。市领导陆菁、张定锋、叶仁佑、林治良参加。

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残疾人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30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心关爱残疾人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接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林宝金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不断增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动康复事业发展,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励志故事,激励广大残疾人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发扬身残志坚、艰苦奋斗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要凝聚各方力量,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残疾人、知残疾人、爱残疾人、心系残疾人的高素质残联干部队伍。

  曾智勇在致辞中说,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新政策新措施,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希望福州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排头兵、先行者;希望福州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会前,林宝金、吴贤德等还参观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并与残疾人先进代表交流,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传递正能量,带动广大残疾人用智慧和力量成就梦想、实现价值。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