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与物业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2022-09-29 15:13:07来源:福州新闻网

  28日,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正式启动。当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与《“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作者、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元邦,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一同走进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与全国3万余名物业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与物业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是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推出的经典读物之一,记录了林丹扎根社区工作40余年,打造社区党建新模式、照顾社区孤寡老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帮助失足青年、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等事迹,刻画了一位立足本职、勤劳奉献的中共党员形象。

  分享会上,林丹深情讲述了自己在“七一勋章”授勋现场的情形和感想,讲述了自己扎根社区,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及时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用一根“绣花针”绣出社区治理与创新服务新画卷的奋斗经历。“读书给予我们智慧和力量。”林丹说,虽然自己的文凭不高、理论功底不强,但通过读书并结合实践经验,一定能从中汲取力量,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陈元邦和大家分享了《“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的创作过程,阐释了该书给读者带来的启迪与教育。郭荣贵分享了林丹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她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的先进事迹。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永安物业工作人员深受感动,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潸然泪下。

  “读书是一件让人充盈的事。一本好书能让人快速安静下来,梳理自己的情绪,明晰前进的方向。”会后,永安物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做更好的自己,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守护百姓安居乐业,维护祖国国泰民安。

  分享结束后,永安物业工作人员还发起了《“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书本签授仪式。

“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与物业人分享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由3个省级物业管理协会与13个地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同永安物业共同主办,《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协办,中物教育承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