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5 20:24: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陈珂燕 林慧琳 谢锦灯/文 李欣悦/图)为贯彻落实福建农林大学党委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八大工程”,进一步巩固社会实践育人铸魂工程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走进社区,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群众,锻炼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2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e”务维修实践队前往永泰县樟城镇北门社区,开展“维修在路上,温暖在心间”的义务维修活动和“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救护技能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金山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党总支书记欧飞带领实践队成员与北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高校+社区 携手促发展”的主题座谈。北门社区书记雷惠晖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社区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以及当前工作面临的一些难题。实践队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对社区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并深感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从而更坚定了要投身到社区的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此次座谈旨在推动校地合作,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为社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过后,负责义务维修的实践队员们马上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电脑清灰、电脑病毒查杀、系统优化重装、硬盘分区等服务,解决社区居民在电脑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不便携带的台式电脑,实践队员们随居民前往家中修理。据统计,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共为10余户居民现场维修电脑,为2户居民上门维修,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和一致好评。此次维修活动,实践队员们综合运⽤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中成长,体现了⼤学⽣的⾃⾝价值。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维修结束后,院红十字会成员队员余文冉利用专业技能向社区居民演示不同程度的受伤时绷带的包扎方法,并通过急救知识讲解、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提升居民的健康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实践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以专业技能惠及民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区居民,促进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