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专项行动

节前集中整治 守护春运平安出行

2022-01-22 10:19: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专项行动

  交通执法人员在祥谦收费站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启涵)1月2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上百名执法人员,在重要点位开展“两客一危一重”(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货车)车辆交通营运性违法以及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联勤联动集中整治

  21日上午,交通执法人员根据支队部署,兵分多路在福州东、西、南、荆溪、桂湖、祥谦高速出入口以及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长乐机场等重要点位,与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部门联勤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执法人员来到祥谦收费站口直击执法。9时48分,一辆车牌号为“闽AYB79*”从福清高山前往福州南站的班车进入执法人员视野。经上车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员提供的客凭是6人,实际车上却载了31人。也就是说,有25人不是在线路始发点上车的。

  “不按规定上车,乘客没有实名登记和安检,也没有查验健康码和测体温,不利于人员安全和防疫。”执法人员以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对这辆车立案查处。

  当天,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65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2起,其中非法营运4起、客车违法10起。

  重点查处七类行为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支队以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码头、农村公路为重点执法管控区域,以“两客一危”、出租汽车、长途卧铺车、“营转非”等车(船)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与公安、道运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执法部门重点查处7类违法行为: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行为;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客运包车未持有包车合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出租汽车拒载、绕行、宰客等违法行为;无从业资格从事道路水路运输作业等违法行为;“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违法行为;客渡船超载、跨航区(线)冒险航行、船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规操作等。

  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加强源头监管,紧盯道路水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网约车平台及客运站,积极采取联合检查、信息倒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春节长假期间,群众放假,我们人员坚持在岗,执法不缺席,将加强场站、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监管,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